seachey
迦周/狛日/贞德
微博:sea_黑皮过激推bot
2015-08-29  

花与刀整合(1-2)(未完)

这篇一个月前被lft和谐了,我再试试发个1-2的整合

其实也很喜欢这篇,不过不太会写…所以就成了这副鸟样。

————

初春时节总是让人懈怠慵懒呢。

苍穹浮修湛蓝,阳束在午后炽烈温热。大岛樱瓣朵微绻绯红烂漫,暖樱色在枯瘦的树枝上拥簇成浓郁的荫云。偶尔刮来不知来源的风让空气中弥漫着早樱孕育出来的花香,让人深切的沉溺于花朵柔软甜美的吐息。

“日向くん,醒醒,醒醒啦。”苗木诚轻轻摇晃着正在树下熟睡的日向创,无论用什么方法对方依旧安然沉浸在短眠之中不受任何影响。这让苗木有些头疼。

“哎呀,这该怎么办呢…”

午时到未时里日向都毫无反应,这样的状况持续到了太刀雾切响子满身肃杀地远征回来,看到本部的状况高挑的少女讶然地挑挑眉但并未多说什么。

“雾切さん…”见状苗木只得苦笑,“能帮我把日向くん送到黑白熊那里吗?”

“苗木くん,朝日奈刚刚受伤了需要手入,大神出阵尚未回来我要代替她看着灭族者不要误伤不二咲。”雾切响子冷着脸将双手支在原身太刀上,“怎么,你找我有事吗?”

“啊,是这样的。”苗木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道,“不知道为什么困家刚刚被锻出来的空木言子被绝望分支重伤后非常抗拒手入呢,而且你知道的,胁差姐妹之一的腐川さん在出阵时总是和短刀们起冲突,本部让我借机去调解一下。”

“…我知道了,灭族者就麻烦塞蕾斯你了。”雾切边说边把手中的原身太刀套上了刀鞘。她身后螺旋双马尾的西洋风长枪少女啜了口红茶微笑着点头致意。

-第壹柄刀-1-

“让我去做审神者?!黑白熊你应该知道我在希望之峰原来修的科目是什么吧!!”日向创狠狠地拍在黑白熊的办公桌上。

“哈,你说这个?”黑白熊打了个哈欠,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罐清酒,“希望之峰那边只是象征性的让你们学习最后作为审神者或者刀剑应该知道的东西,这就好像刀开刃以后主人不是去斩杀绝望分支部而是去砍松柴一样kuma~真正的从事什么最后还是要听从学院官方的安排啦。”黑白熊眯着眼睛用指甲拉开装有清酒的易拉罐,呲啦啦的声音在办公室内孤单的回荡,看似滑稽的声音本质里却隐藏了无限的恶意,“小鬼总是在自己天真的认知里强行加上实际并不可能的东西。『剪刀也有可能拿去戳别人的眼睛。』这种简单的歇后语已经不需要再反反复复的教你们啦。”

看到日向依旧沉默,黑白熊只好追加了自己的条件:“本熊保证这次之后我会向学院官方申请,你尽管放心去干吧~”

“!”头顶上的呆毛跳了跳,日向别扭着面孔应了这个请求。“我知道了。”

“唔噗噗噗~那就拜托毫无希望的日向くん了,预备役攒的人品总算派上用场了呢。下次来见我可不要因为做审神者太舒坦又申请调回啊~”身着与身体同样异色和服的黑白熊安详地吐了口气,在一阵充斥着恶意的笑声后化为一缕青烟消失。日向没有听清黑白熊的最后一句话。

“反正还有『那个』在,学院官方是不会坐视不管的。”

****

“呼,本部那群人真是神经病啊。”日向猛灌了一大口茶,试图拍打脸颊来清醒自己。“啪啪”声在室内格外的突兀,无力的倚墙而坐。下一秒粉栗色短发的少女背着猫咪图案的包袱出现在日向身后。

作为日向在希望之峰认识的(或许是)心灵鸡汤,打刀七海千秋试着履行了这个责任。

“…日向くん,不要勉强哦。虽然本部的人的确很讨厌但是我认为日向くん有能力做到这件事哦…大概。”迅速在脑海中组织好语言试图安慰日向,但是因为七海自小在galgame上的不擅长并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

“可我不觉得啊。”日向重重地叹了口气躺在床上,“明明黑白熊说得并没有错,但我出了他的办公室后就一直安心不下来。说真的,七海,以后要面对很多需要驯服的刀剑这种事,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啊。”

“可是这样的情况明显比让你和一众刀剑互相残杀最后踏着同伴的尸体还要帮听别人的论破大BOSS好…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你这又是穿越到哪个平行宇宙的世界观啊。”日向捂脸努力将注意力转回话题。“后天就要去本部分配的本丸了,而我却连柄初始刀剑都没有。不说捞刀,能不能用开始的一点材料锻出来那些崭新的刀剑或许都是个问题。”

没错,日向创本应该在希望之峰学院内作为刀剑学习的。

审神者在这里本是扮演驾驭刀剑的角色,本应由与希望之峰学院的『未来机关』培养的审神者之中近来却出现了一些传闻。有在希望之峰学院本应作为刀剑生存的刀放弃了作为刀剑时学习的一切成为了审神者,这让许多刀剑与审神者所不齿,而大多数刀剑更是抗拒这样的审神者。

敢问以日向目前的情况,会有多少刀接纳他?

“…嗯,确实是个问题呢。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解决的办法哦……大概。”七海鼓着脸颊,柔和清澈的眸子轻轻眨了两下。稍作考虑之后她提出了反论:

“毕竟,我来做日向くん的初始刀剑就可以了不是吗。”

她不缓不急的轻柔语气打破了本没有任何波澜的平静,而且溅起了不小的浪花。

****

本部分配的地方确实是不错的。

前庭由几株大岛樱,石子路与艾草平分,后院亦是如此的景象但是多了几笼青竹。一片池子横在石子路底,池底鱼尾搅动发出哗哗的水声。与之和谐并存的是被均匀铺在那里的韧草编织成的榻榻米,配之的竹与木制成的屋架和卧室阴凉而宁和。

日向这一日换上了深蓝边缘的淡色和服,左耳边缀了金色的流苏。他被分配的本丸是平常的和式风格,恰巧的与这个现任审神者的印象一样,彻然直接的简单。

“啊,日向くん的本丸里居然还有种有竹子呢。”七海作势窥探着日向的本丸,颈前略卷的浅色发梢映着深色的衣襟,“呐呐,虽然不能和染井吉野樱一样直接做成日向くん讨厌的樱饼,但是有晶软的糯米的话果然还可以做竹筒白饭吃吧。不过说起白饭就有白饭鱼呢…”

话中的某个名词令日向暂时忘却了对七海作为自己初始刀剑的愧疚而是谈樱色变:“不,樱花果然还是绝迹的好。”

“生气了的话,后庭的艾草可以用来做草饼吃呢,清香甜美晶莹剔透的感觉呢…大概。”七海微微歪头为自己打补丁。

这个话题令日向清爽了不少,青年不由得望着后院中大片清净明澈的水池露齿而笑,引得一池红尾细鱼纷纷攘攘地甩尾游来驻足而望。

“心情好了的话,接下来就开始做正事吧。”七海环视着本丸的环境,手持原身打刀赤着脚踏在微微泛凉的榻榻米上,发育良好的纤细脚腕骨肉均亭。“按常理来说的话…”

日向看着七海示意她继续。

“先找找工口本吧……”少女用义不容辞刻不容缓的语气说出了下半句话。

“难道不是应该说『先熟悉环境』一类的话吗?!”

“……开玩笑的。”见气氛开始轻松起来,七海侧着头继续说道,“那么就先开始锻刀吧,先以『随便两组数值的材料来锻刀』为目标好了,日向くん来看着刀匠锻刀,我则去给即将新来的刀剑整理一下房间吧。一会还要做刀装的哦…大概。”

七海离开后日向本想按照她的话随便调了两个数值递给面前的刀匠,但细想后他选择了两组差值比较大的数值。刀匠冲日向笑了笑转身开始将烈酒浇在刀的雏形上,然后用松枝烧火。刀匠边处理边絮絮叨叨的说他的父辈都是这么给本丸的主人锻出好刀的,日向也就准备无视刀匠坐在离锻刀房比较近的走廊前歇息一下。

烈火骤骤升腾起来,炽热的温度让他不禁向后退一步。他没有按自己所想走到走廊而是突然反射性的看了一眼面前的出刀时间。他有些愣神的注视着面前的时间,连流苏沾染上了点点闪耀着的火星都没有注意到。

****

既然我是日向くん的初始刀剑,那就要做到和哥哥一样类似长子的责任呢。七海支着下巴想了想,

“嗯…短刀くん,打刀くん,胁差くん,太刀くん都准备了好呢。”七海将最后一块丝锦好好铺在刀架上。“日向君的话,应该不会一次锻出来很厉害的刀,所以我就只准备了常被锻出来刀剑的刀架哦,如果被锻出来的大太刀くん,枪支くん和薙刀くん我没有准备的话,那就十分抱歉了呢。”

唔…时间最短的短刀锻出来也要20分钟呢,在这之前先去铸刀装的地方看看好了。七海这么想着踏出了房门,但是出房的瞬间鼻翼间传来的细微烧焦味道让她警觉的皱紧了眉头。

这个味道的来源方向好像是……锻刀房来着?

“雾切,你觉得日向創如何?”十神白夜在手入时突然开口问道。

“很普通但或许会比较负责的…审神者,亦或者说打击力与侦查力在标准上略胜一筹协调性也不错的太刀,不过整体上并不突出。”在树枝上歇息地太刀少女低头瞅着对面的枪支,轻轻抿嘴。“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会因为日向创放弃自己优势突出的种族。”十神蹙眉接话,“即便有那个优势,但这个不合理的申请为什么被同意了?”

“…十神君,以你目前的智商恐怕还很难理解哦。”

起身立于古树之上,少女强硬的打断十神并借助高度俯瞰回去。被黑色缎带束起的长辫垂下来,暗色的裙底被树枝微微撑开,细看之下那株柔弱细嫩的八瓣樱的新枝竟是从其中延伸开,紧接着花苞随着纤叶被枝骨吞吐出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成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素白的肌肤将其映衬娇艳欲滴。

“嘁,本少爷也没那个兴趣深究。”十神强撑着面部表情推了推眼镜,扭头走向演练室。“话说那个愚民去哪了,为什么我出阵回来他先给在这里闲置的塞蕾斯手入…”

沉思间雾切稳稳坐上已然十分粗壮的花枝,朝躲在锻刀房的苗木使了个眼色,而后者则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雾切伸手理了理左耳边的长辫,换上了较为正当的口气:“苗木君,下次我不会再帮你收拾烂摊子了。”

“嘛,谢谢啦…兔美那边已经在处理了,等到日向君能自主后也让她再次改回数了呢,应该暂时不用担心什么了吧。”

“不是让你来说这个的。我的意思是,这是最后一次。”

苗木诚一愣,之后唉声叹气地垂下眼睑:“是啊,最后一次。”

贰-幸运与不幸的加持-

有些事物注定了不会对他人造成影响。

即便希望之峰学院少了一把太刀,多了一名审神者。依然会有新锻出的新的刀剑、从历史中被发现的古朴长刀源源不断的出现,新上任的审神者、被遗弃的审神者也在不断地增加。

即便多了一个锻刀房被烧焦的本丸,连着前院小石子路的水池依然会被红鱼搅动荡起水纹,枝条尚在柔和的大岛樱树与纤长翠绿的青竹依然挺拔。

少女跪坐在昏迷不醒的青年旁边,苦恼的扯住自己长度适当的深色和袖,其动作不时轻轻波及到正低垂的粉栗色发尾。

“日向君,还好吗?”七海垂下眼睫,轻声唤道。“日向君?”

“……”

“…好痛!谁在拧我脸…诶…七海?”被疼痛感唤起意识的日向一头坐起,待理智清晰后惊讶的注视发现面前不是凶神恶煞的黑白熊而是好友温和可人的脸孔。

“日向君,我这里有一个坏消息,也有一个好消息,你要先听哪个呢?”七海难得摆出严肃的神情,使得日向也不由自主的正襟危坐。

“先听坏消…”

“好消息是我们多了一把很厉害的刀…大概,坏消息是锻刀房烧焦了,短时间内无法运作呢。”

“等等…我还没有说完先听哪个!…不对!你是说锻刀房烧焦了!?”

七海指了指日向耳边短了不少的金流苏条,尾部明显被火烧过的标记残留在那里,连带着日向和服外衣的袖尾,也有烧焦的痕迹,继续说道:“冷静点哦日向君,新来的太刀君或许可以弥补一下这个短时间的缺憾…应该可以,而且本部很快就会派人来修理的哦…大概。”

“啊,对了。”日向还没来得及吐槽,七海便起身将放在地上的原身刀拾起来。“太刀君现在正在刀装房研究刀装…一起去认识新人吧,主上日向君?”

“不用你说也会去的啦…倒想看看哪个家伙这么厉害,一出来就把锻刀房烧焦了呢。”日向故作轻松的笑了笑,内心却开始怀念起昨天①。

****

然而日向和七海赶到时,大筐大筐的金色刀装几乎以刺伤眼睛的程度堆积如山的摆放在那里,而刀装中间身形修长的白发青年就是源头,并且其手中正源源不断的产出轻骑兵重骑兵等诸如一类的东西。

日向眼角抽搐面无表情的转过身,七海则冲对面喊了一句:

“那边的太刀君,请停一下——”

“?”青年停下揉弄手中已经隐隐泛金的刀装,见到少女便轻轻打了个招呼,“啊,是刚刚的打刀小姐吗,你好。”

“嗯…你好呢,但是,”七海认真的指了指地上泛滥成灾的金色,“太刀君,我们目前不需要这么多刀装哦。”

“啊哈哈,真是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有点上瘾了呢。”白色太刀带着歉意微笑,而后看向依旧背对着他们的日向,“阁下没有佩戴刀剑…难道是审神者吗?”

“准确来说,是我们的主上哦。”七海把日向朝前推了推,“还没有问太刀君的名字呢,我是曾经隶属于希望之峰学院本部的'游戏玩家',打刀七海千秋,请多指教哦。”

“我是曾经隶属于希望之峰学院的'审神者',日向创。”日向咬了咬嘴唇,简短的几句话介绍完自己。

说话间狛枝已经踏出里屋来到前院的大岛樱下。他裹着黑色手套的左手挽起苍白的和服袖子,素色的衣袂夹杂着金色流苏迎风凌起倏尔飞舞,突露的手腕扶住腰间前窄后宽线条优美的原身,削骨般颀长的腰杆挺起,五官阴柔漂亮的脸庞被映衬在纷落的樱瓣下。

青年狭长的双眼眯起,薄薄的双唇流利的吐出几句话:“请多指教,我是在平安时代被锻造,曾经隶属于希望之峰学院且无分支部的“幸运”,太刀狛枝凪斗。”

鱼尾翻搅流水的声音再次响起,成了前院唯一的声音。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24)
©seachey | Powered by LOFTER